路邊撿到錢包! 一見失主回來「拿包擋住」警方訊問竟辯「女友住院才沒即時還」

新竹一名男子周三晚上,在路邊撿到錢包,看到失主回到現場緊張的來回找,他第一時間竟然拿起身上的大包擋住,以為沒有人會發現,其實都被監視器給拍下,失主報警後,他還辯稱是因為女友住院,才沒有當下就還。但警方還是依「侵占遺失物」函送法辦。

男子停妥機車,發現地上有一個錢包,彎下腰撿起錢包,進到店家點餐,不久後一名女子出現,表情好緊張不斷往地下看,像是找東西,但男子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剛好移動了自己的背包,事後女子的男友,在臉書上PO出這段畫面,表示女友回頭找遺失錢包,這名機車騎士,竟然心虛拿起背包擋住。求助認識嫌犯的網友幫忙轉達,希望他能趕快歸還。

新竹市北門所長李政峻說,「報案過後兩個多小時之後,該名男子也主動,將皮包送到派出所,他聲稱是因為女朋友住院,所以才晚一點,將皮包送到派出所。」或許是良心發現,或許是紙包不住火,撿到錢包的男子,趕緊到警局,還告訴警方,因為女友住院,才會這麼晚才將皮包送到派出所。

新竹市北門所長李政峻表示,「那經我們比對監視器,發現仍然有侵占遺失物之嫌,那全案我們也依,侵占遺失物罪嫌,來函送地檢偵辦。」不是你的東西,就不要貪,哪怕這貪念僅僅存在兩個小時,最後還是要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