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小菜「假付錢」! 警速抓婦依竊盜罪送辦

宜蘭一名婦人在麵店買小菜,放了530元在桌上,等到老闆找完錢,又臨時追加兩碗麵,但她竟然趁著老闆不注意,把桌上原本的530元收回去。老闆發現後,PO文要婦人一周內還錢,否則就要報警。不過警方在看到店家貼文後,火速找到這名婦人,將她以竊盜罪將她送辦。

還沒到營業時間,穿著粉色衣服的女客人,帶著安全帽到宜蘭這家台式早餐店,買了130元的小菜,拿出530元放桌上,老闆才剛找她400元,女客人又說要加點兩碗麵。沒想到老闆才一轉頭,她竟然伸手把要付給老闆的530元,收回自己包包,僅僅只付了60元,就迅速離開。麵店業者陳小姐說,「她放在這邊,我找她400元,我錢一樣放這邊,影片有拍到錢還在這邊的狀況,我轉身去幫她弄東西的時後,她就把錢拿走了。」

切仔麵加上兩顆丸子,這家台式早餐店,在宜蘭開了42年,靠著宜蘭粉腸、松阪豬,累積不少老客人,還是頭一回遇到這種事,不過,第二代老闆,寧願相信對方是不小心的。麵店業者陳小姐說,「我覺得人都有不小心,就相信她是不小心的,沒想那麼多這樣子,拿回來還就好,不會計較這麼多不會再追究,有期限嗎大概這一個禮拜內。」

不過還沒等店家報警,警方看到網路PO文,主動以車追人,迅速就找這位亂拿錢的婦人。雖然婦人強調都是不小心的,但因為涉嫌的偷竊罪屬於公訴罪,警方也只能將她移送法辦。這結果恐怕也是這位婦人,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