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路鋪新柏油5cm高低差 騎士頻犁田

這條馬路一個晚上就發生五起自摔意外,到底是怎麼回事?在新竹南大路上,最近因為路面整修、鋪上新的柏油,但因為部分路段施工時間不同,整條路竟然出現了將近五公分的高低落差,讓不少騎士不慎摔車。

摩托車側翻倒在路上,救護車和警車都趕來現場,這裡是新竹市南大路,有網友PO文表示,這條路一個晚上,就發生五起自摔意外,到底是怎麼回事。

附近居民表示,「大概昨天有五起吧,都摔車,因為馬路的高低差鋪柏油。」

拉近一看,原來這處路段最近剛舖上新柏油,新鋪的路面與舊路面,出現五公分的落差,這樣的高低差,加上晚上視線不良,造成許多機車騎士不慎摔車。

附近居民表示,「因為滿多摩托車會跨那個中線,就從中間這邊,可能沒有意識到(落差),就直接過去了,又沒有三角錐去擺設。」

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卻出現明顯不同的色塊。原來從17號開始,路面重新整修,但因為各處路段施工時間不同,才會造成一邊鋪好,另一邊卻沒動工形成的高低落差。

新竹市政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黃治錦表示,「造成用路人跌倒,深感抱歉喔那這個部分,我們夜間一定會再加強,請廠商加強他的安全措施,與交維的一些改善措施。」

目前相關單位已經設置三角錐,並加強安全措施及交通宣導,避免再有無辜的用路人受傷。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