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嚴重時不強制戴口罩現在才要求? 陳時中:因為警覺性弱了

疫情嚴重時不強制戴口罩現在才要求?陳時中表示,因為警覺性弱了。(圖/民視新聞)

「秋冬專案」12月上路,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外界好奇,為何以前疫情嚴重時不做,現在才來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當時大家緊張度是強的,所以配合的意願很高,但時間久了,警覺性就弱了,「不得已」只能用強制的方法來「加強」大家對口罩的遵從度。

陳時中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陳時中表示,「當時正在怕時,人都跑的遠遠的,但現在都靠很近」,他進一步說明,那時很緊張,所以自然的警覺性與個人的防護力量都強,然而目前大家對於疫情在鬆懈,雖然表示環境相對安全,但陳時中也認為,個人防護在整個疫情還是不能少,所以希望增加自我保護的遵從度。

陳時中表示,以前是疫情緊張度取代了法的強制,現在防疫疲乏,所以用這樣的強度希望大家把防疫的自我保護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