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浮島》與徐鈞浩大談姐弟戀!大霈自曝:變得超在乎他

李霈瑜和徐均浩談姊弟戀,照片提供:貴金影業

倒數一天金馬獎頒獎典禮,以《消失的情人節》一片入圍的準金馬影后大霈昨出席並演出金馬電影學院《滿七》這部短片成果放映,她和導演莊益增演出父女,本週六(11/21)是金馬頒獎典禮,談及有無準備幸運小物,她透露:「非常平靜,交給老天,交給評審!」

最近忙碌的她在網劇《記憶浮島》飾演海洋學家,她自潛水行腳節目《水下三十米》拿下金鐘獎最佳生活風格類主持人獎後,這次以戲劇角色再次踏入海洋,她說,這次從一個休閒潛水的角色變到海洋科學家,都是熱愛海洋的那份心多了一點嚴肅跟執著,更有成就感和使命感。

大霈,照片提供:貴金影業

32歲的大霈與小她3歲的徐鈞浩在劇裡大談姐弟戀,還有情感交流戲,讓人看得臉紅心跳,大霈自曝從沒跟比自己年紀小的男生談過戀愛,「但徐鈞浩有讓我幾度因入戲變得超在乎他,尤其在海上飄的時候超緊張他的安全!會想拼命保護他」。

徐鈞浩則透露,戲外兩人對海洋有共同的熱愛,只要聊起大海,兩人眼睛都會亮起來,也因此在戲中感受到彼此對彼此情感的直接與靠近。

大霈與徐鈞浩在戲中都飾演海洋學家,因此有許多出海潛水戲,徐鈞浩直呼:「拍攝潛水完全是看天吃飯,我們一起等天氣,一起等海況。」他提及:「除暈船之外,拍攝正值冬天,等天氣跟海況條件適合拍攝的那天,卻又正好遇上寒流,氣溫七八度,對體力跟意志力都是大考驗。」

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貴金影業

大霈這次在《記憶浮島》狂秀自己的黑暗面,對此,她認為負面特質是每一個人都擁有的,只是在於想不想被看見,「我並不會因為陽光形象而影響我做表演,反而更加享受跟大家分享不同面向的大霈」。

另外李霈瑜參與金馬學院第十二屆《滿七》的演出與能導擅演的莊益增攜手演出父女。故事描述莊益增飾演的父親,發現亡妻的房門在滿七法事以後突然上了鎖,他一方面猜疑亡妻無法安心離開的原因,也苦惱如何修補與女兒疏遠的關係。

本屆終生成就獎得主侯孝賢和學員們合影,照片提供:金馬執委會

李霈瑜、莊益增繼《消失的情人節》後再度合作,李霈瑜表示開心可以擔任金馬電影學院的指定演員,在拍攝期間與學員們的溝通交流,讓她受益許多,也希望大家喜歡自己這次的演出。莊益增則笑說金馬電影學院的操作模式本來就很實驗性,自己就像是實驗品一樣,充滿挑戰但也十分有趣。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