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薔2021年曆 極限瑜珈動作搭配《心經》書法 傳遞正向心念

52歲的蕭薔最近向書法家官大欽苦練書法,在新推出的2021年《珍世感恩》年曆上,除了有高難度瑜珈動作,還親自鈔寫佛教經典《心經》,希望傳遞「好好活著、時時感恩」的正向心念。


蕭薔的新年曆特別選擇了增強能量與提升免疫力的體式,包括象徵支撑並能活化脊柱的拐杖式、能加強臗部血液循環的半蓮花盤腿蜥蜴式以及雙腳摺疊如蓮花花瓣的閉蓮式等等。蕭薔表示,每完成一次動作,回饋給她的往往是一陣「痛」快。


蕭薔展示半蓮花盤腿蜥蜴式。(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提供)


這次新作品注入書法元素,蕭薔還特別向書法家官大欽潜習多月,曾最高一天寫8小時,她説,寫字時心靜而神定,謝謝《心經》及書法陪她度過這充滿考驗的一年。


蕭薔展示拐杖式。(圖/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提供)


蕭薔表示,自從母親五年多前過世後,她天天凌晨醒來抄寫《心經》,一遍又一遍迴向給母親,眼看著今年種種災禍層出不窮,她決定把對母親的愛放大並推及世界,為人人而抄。

蕭薔認為,雖然她抄寫的是佛經,但是她為世界祈福的心意是跨界的,更希望藉由行書之美,進而暸解《心經》所傳達的「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祝願大家一切安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