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實名制改14天買10片? 莊人祥:待確認後對外公布

莊人祥指出,關於口罩實名制是否延續,又或者有任何策略上改變,都尚在研議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關於口罩實名制是否延續,又或者有任何策略上改變,都尚在研議中,待到行政院和指揮中心做過最後確認,再對外宣布。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為求人人都有口罩可使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祭出口罩實名制政策,穩定供貨。至上月15日止,雙鋼印口罩已停止全面徵收,恢復為部分徵收。

有消息指出,口罩實名制政策未來可能會有策略上的改變,從14天可購買9片,改為10片,且會先將口罩分裝妥當,讓藥師免於分裝口罩手續。

在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莊人祥回應,口罩實名制原先規劃至今年年底為止,是否將持續下去,會有相關計畫擬定,物資組將根據口罩存量與廠商做研議,待到行政院和指揮中心做過最後確認,再對外宣布。

至於是否改為14天可領10片口罩,莊人祥表示,尚在研議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