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等3人被捕 時力:針對民主運動領袖的政治清算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陳志全和許智峯昨日被捕,時代力量指出,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港府便祭出一連串針對民主運動領袖的政治清算。(圖/擷取自香港電台臉書facebook.com/RTHKVNEWS)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朱凱迪、陳志全和許智峯昨日被捕,時代力量指出,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港府便祭出一連串針對民主運動領袖的政治清算。時力痛批,對抗民意、打壓民主之舉,不只讓香港淪為一言堂,更讓港府成為北京的傳聲筒。

朱凱迪、陳志全和許智峯等3人昨日再度被捕,時代力量指出,根據港媒報導,被捕理由在於其先前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潑撒穢物。

時代力量表示,港府在港版《國安法》上路後,便開始一連串對香港民主運動領袖的政治清算,多位民運領袖及民主派人士分別因為不同原因數度被捕。

就連代表民意的立法會議員,都可以隨時被DQ(取消資格),或因為在議事進行中對不合理的議案表達反對意見直接被捕,時代力量認為港府如此正面對抗民意、打壓民主之舉,不只讓香港淪為一言堂,更讓自己成為北京的傳聲筒。

時代力量重申,強烈譴責中國及港府撕毀一國兩制承諾,持續濫權、打壓香港民主派人士。時代力量同時也呼應五眼聯盟的聯合聲明,只有尊重香港人的言論自由以及選舉權,才可以真正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