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盃台東開打 新球場天后阿妹監工

一年一度的關懷盃棒球賽這個星期在台東開打,除了小朋友的拚戰之外,今年有一座新啟用的球場特別受到矚目,是由家鄉就在台東的天后張惠妹付出關心,親自監工完成,球場設備完善場地標準,就連職棒選手都稱讚。

隊友在場上打擊,休息室傳出宏亮加油聲,一年一度的關懷盃台東開打,由台東新興國小迎戰宜蘭三星國小,群山環繞空氣清新,紅土草地漂亮又整齊,小球員在這樣的環境下打球,自然更有鬥志拚冠軍。關懷盃球員說,「很不錯咧,讓我打起來手感超好的,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安打,整個手感全部都起來了。」

這座8月才啟用的泰安壘球場,可是家就住在旁邊部落的天后阿妹所親自監工,可以看到全新的觀眾席和場上內外野,這都是能讓小朋友努力打球的動力,樂天桃猿外野手陽耀勳說,「這也是阿妹的部落啊,那就在附近而已,風景真的很舒服,在這裡打球。」

就連職棒球員都稱讚泰安壘球場,是設備完善的標準場地,今年在台東舉辦的關懷盃,超過30位原住民選手都來到台東為小球員加油,每場比賽也都安排球員監場,讓小球員們看到偶像都興奮地搶著要簽名。富邦悍將外野手張正偉表示,「我來關懷盃就是來把自己,順便充電充電,在職棒環境有時候需要紓壓,壓力都在球場上,然後來這邊,看他們小朋友打球,忽然覺得很像回到以前,小時候打球的開心。」

樂天桃猿外野手陽耀勳說,「自己的初衷吧,因為小時候也是看著,很多職棒選手親自指導,還滿有意義的一個傳承,一個盃賽。」這屆關懷盃賽事邀請33支少棒以及16支青少棒隊伍進行交流對戰,民視新聞網和民視第一台也將在周末進行直播。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