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7人申請FA破紀錄 因為規則有漏洞?

中華職棒自由球員宣告,在今天下午截止,包括今天最新申請的中信兄弟張志豪,今年一共有7名選手成為FA,打破紀錄,中職過去9年只有8人申請成為自由球員,今年卻一口氣有7名球員,特殊的時空和規則漏洞,恐怕是造成紀錄的原因。

今年最後一場例行賽傷癒復出,打出生涯最多的單季27發全壘打,中信兄弟外野手張志豪選擇在生涯第11個球季,申請成為自由球員,富邦悍將的林宥穎、賴鴻誠,統一獅的陳鏞基、王鏡銘、傅于剛,加上在今天20號,聯盟公告的中信兄弟周思齊、張志豪,今年的FA人數來到七人,打破紀錄。

2011年開始實施的現行自由球員制度,過去9年只有8人申請,也只有2015年的林智勝和鄭達鴻有轉隊紀錄,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可說是史上最熱鬧,不過今年正好遇上味全龍第二年的擴編選秀,各隊依規定要在同一天提出18人保護名單,讓今年出現「技術性FA」的質疑,周思齊和陳鏞基都曾經提及可以因此騰出18人空間,規則的漏洞,也讓味全龍頗有微詞。

除此之外統一獅單隊出現三名FA也是歷史紀錄,根據規章,「當該年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在8名(含)以下者,則任何球團不得與超過2名以上之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締結契約」,不過聯盟隨後補述表示,任何球團不包含原球團,因此統一獅還是有機會把三名選手簽回來,「滾動式修正」再次引發議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