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關懷盃少棒賽 宜蘭竹林國小一日兩勝晉級四強

由民視轉播的台東關懷盃少棒賽,今天(21日)下午產生第一支晉級4強的球隊,宜蘭竹林國小,演出逆轉秀,以15比5提前在第四局,擊敗同樣來自宜蘭的蓬萊國小,一日兩勝率先晉級,竹林外野手林立恩,是前職棒球員林克謙的姪兒,兩場比賽都敲出關鍵安打,表現最精彩。

台灣的後山,是培育棒球員的搖籃,今年關懷盃少棒賽,又讓我們看到未來的希望,宜蘭竹林國小,一日兩戰,第一場對上花蓮太巴塱國小

一局下半,竹林國小敲出安打,在壘上身材圓滾滾的林立恩,是前中職球員林克謙的姪兒,奮力衝回本壘得分,可惜因為少棒規定,不能頭部滑壘,因此,林立恩被判出局,3人出局得分不算,竹林一度4:1領先,但太巴塱在5局上半,連得3分,追成4:4平手,5局下半,竹林的林立恩將功折罪,而對決的太巴塱投手,剛好是退休球星東哥,黃忠義的姪孫,吳昊翔。

球賽主播說,「中間方向沒有攔下來,穿越出去形成安打這個時候,三壘上的跑者回來得分。」林立恩在2好球沒壞球的情況下,從吳昊翔手中,敲出中間方向安打,帶著1分打點,竹林5:4超前比數,這個半局連得2分,終場就以6:4擊敗太巴塱,接下來繼續和同樣來自宜蘭的蓬萊國小,爭取四強賽的資格。

球賽主播說,「這時候盜三壘,捕手這個球傳得非常有水準,在兩步之前就抓到了跑者。」蓬萊國小捕手謝乃君,在1局下半,精彩牽制,3人出局,前兩局蓬萊一度取得5:0的領先,但從3局下半開始,竹林甦醒了過來,這個半局,一口氣得到8分,逆轉了比數,比賽來到4局下半,竹林攻勢不減,得到6分之後,比數14:5,再得1分就能提前結束,又給了小胖林立恩當英雄的機會。

球賽主播表示,「贏球的時刻中外野方向,落地形成安打,二壘上跑者要回來得分了。」林立恩敲出1分打點再見安打,經過主審確認之後,竹林15:5獲勝,率先晉級前4強,林立恩連兩場都是獲勝關鍵,看到姪兒這麼露臉,林克謙應該感到很驕傲。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