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輝瑞疫苗年底前可望上市

美國總統川普的大兒子小唐納驚傳染疫,也是第一家庭繼川普夫婦和小兒子拜倫之後的第四人。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的兒子同樣傳出確診,父子倆都已經隔離。好消息是,美國輝瑞藥廠研發的疫苗,已經正式向FDA提出緊急使用授權,順利的話,可望在年底前上市。

白宮又傳確診案例,這次苦主是總統川普的大兒子小唐納。CNN記者引述聲明,「小唐納的發言人表示,小唐納在本周稍早篩檢呈陽性,結果出來後就在自家隔離至今,完全無症狀,並遵守所有新冠肺炎相關醫療準則。」

小唐納也是繼川普本人、第一夫人梅拉妮亞以及川普小兒子拜倫之後,最新染疫的第一家庭成員。不僅如此,主導川普陣營選舉訴訟的律師朱利安尼,現在也被迫隔離,因為他兒子確診了。

美國疫情燒不停,根據華盛頓大學模型最新預估,到3月1日,全美病故人數恐怕來到47萬1千人,而且前提是美國有40個州重新實施社交距離限制,若沒有這麼做,死亡數字可能飆到65萬8000人。好消息是,輝瑞與BioNTech所研發的疫苗,已經正式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順利的話,或許年底前就有機會開始施打。

美國FDA稍早公告,12月10日召開疫苗諮詢委員會議,審核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申請,通過後就能開始配送疫苗,最快在12月中,提供民眾施打第一劑疫苗。不過根據美國衛生部先前表示,在年底前可以生產4000萬劑疫苗,到明年3月底前總共可達到1.5億劑,由於每人必須施打兩劑,也就是說屆時將有7500萬人完成接種,離達到群體免疫效果所需的6、7成人口、恐怕還差的遠。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