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野餐派對培養「食育」 上萬民眾共襄盛舉

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的調查,有超過7成的兒童有挑食問題,「食物教育」是當前重要課題,今天(21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全台唯一以「食育」,作為主題的親子野餐派對,現場有超過20個攤位和小農市集,希望藉由活動,讓家長和小朋友,培養正確的飲食觀念。

週末假期,爸媽帶著小朋友,開心在草地上搭帳篷、野餐,但這場野餐日,主題很特別。全台唯一以「食育」做為主題的親子野餐派對,吸引上萬民眾特地來參加。

現場有除了各式舞台活動外,還有超過20個攤位和小農市集,希望帶給家長和小朋友,正確的「食物知識」。因為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調查,超過7成兒童有挑食問題,就怕影響到小孩健康,「食育」已經是當前最重要的教育題材之一。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說,「我們是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我們小朋友從小就開始認識食物,同時也能夠了解整個食品的安全,從日常生活做起預防食物中毒。」

「未來親子學習平台」連續第6年,舉辦「未來親子野餐日」,今年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熱鬧登場,現代人因為生活忙碌,仰賴外食,也間接導致許多小朋友的飲食和健康觀念,都是錯誤的。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我們的野餐活動最主要目的,一方面希望把食農教育,帶進我們的家庭當中,一方面也希望透過我們的野餐活動,把親子關係拉進來。」

現場不少家長帶著小孩,還有寵物來參加,希望藉由這場野餐日,學會正確的飲食觀念,未來能吃的健康,也能保護環境。

(民視新聞/嚴俊強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