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天增百萬人確診!感恩期假期疫情再恐掀高峰!

美國目前有1200多萬人確診,而光是當地時間週五(20日)就又有超過19.5萬人新增染疫,再度創下單日新增的紀錄。面對疫情升溫,感恩節又將至,美國疾管局跟白宮防疫團隊,都紛紛呼籲民眾千萬別返鄉過節。根據美國汽車協會數據,今年上路的人會比去年少10%,是2008年來減少幅度最大的一次,不過部份機場依舊人聲鼎沸。

美國的武肺疫情持續升溫,不光是累計確診突破1200萬大關,過去短短6天就多了百萬人確診。而20日的單日新增又創新高,超過19.5萬人染疫。面對病毒傳播速度加快,加州祭出宵禁。

加州在21日爆出有1.5萬人新增確診,刷新單日紀錄,過去7天的確診率來到6%。州長現在規定到12月21日前,民眾都得在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5點之間待在家中。當地食物銀行外出現長長人龍,大家搶著領救濟渡過武肺疫情。

由於26日就是美國感恩節,疾管局跟白宮防疫團隊再三呼籲民眾,待在家過節就好,嚴防疫情繼續擴大。白宮防疫顧問柏克斯說,「我不想說任何數字,你應該只跟同居家人在一起,因為如果你說可以10人集會,其中8人來自4個不同家庭,安全程度恐怕會不一樣。」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數據,今年上路返鄉的人共有5千萬,比去年同期掉了10%,成為2008年來,跌幅最大的一次。5千萬人中的95%都會乘坐汽車,另外有240萬人則會搭乘飛機,雖說比2019年減少了47.5%,不過各大航空公司還是想要加開航班,疏散旅客,並保證旅途一定安全。

費城機場內就聚集大批民眾,儘管大多人都有戴上口罩,卻無法保持該有的社交距離,官方擔心感恩節後,美國恐怕又有另一波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