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指秋鬥未必有5萬人 江啟臣:民意比不上黨意 很快會有更大反撲

陳時中指秋鬥未必有5萬人,江啟臣回應,民意比不上黨意,很快會有更大反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秋鬥」遊行22日登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要求針對萊豬舉行電視辯論。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上午表示,秋鬥人數不見得有5萬人,他表尊重外,也痛批「美豬不等於萊豬、萊豬不等於毒豬」等言論,江啟臣說,「顯然民意還是比不上民進黨的黨意、與蔡英文一個人的意志」,更大的反撲很快就會來,國民黨這2天也會送出給蔡英文的辯論邀請。

秋鬥中出現由兒歌「兩隻老虎」改編成的「美國毒豬」,點名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是「無良7人」。陳時中今被媒體問怎麼看昨日有5萬人上街反萊豬,他對此表示尊重,但也表示人數不見得有5萬人,「美豬不等於萊豬、萊豬不等於毒豬」。

江啟臣則說,蔡政府面對民意,應如她之前所講的謙卑、誠信,而不是掛在嘴邊,陳時中這樣的回應還是沒看到政府的謙卑,「顯然民意還是比不上上意、民意還是比不上民進黨的黨意、民意還是比不上蔡英文一個人的意志」,陳時中若認為這樣的人數不夠多,就繼續把民意當塑膠與空氣,「更大的反彈反撲很快就會出來」。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不可能強迫人民上街頭,人民握有選票,他要蔡英文不要忘記817萬票怎麼來的,「可以讓你當總統,也可以讓你下台」。他這兩天會正式送辯論邀請給蔡英文,既然她說進口萊豬攸關國家發展前途,也不到國會報告,那就進行辯論。

蘇貞昌稍早則表示,依據憲法規定,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報告並答詢,詢答就是最好的辯論,但國民黨立委阻擋了11次,使得程序無法進行,實在可惜。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也回應,與行政院相關部會涉及的議題,各部會一定傾聽,並持續向社會說明目前行政部門的規劃措施。至於萊豬議題,從邊境一路到消費者的餐桌上,都有相關積極作為,掌握源頭及流向,讓民眾安心買、放心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