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7/陳淑芳遭爆差點穿比基尼走紅毯 為「這件事」喊:再也不要入圍

陳淑芳和《孤味》劇組同走紅毯 廠商將粉紅禮服送給陳淑芳,照片金馬執委會提供

81歲的陳淑芳是本屆金馬獎個人最大贏家,她以《孤味》、《親愛的房客》分別獲得影后及最佳女配角肯定,金馬得獎史上無人有此紀錄。就連配音的《夜車》也獲得最佳動畫短片。

慶功宴上,為陳淑芳張羅禮服和價值4000多萬珠寶的監製徐若瑄(Vivian)又再報喜,紅毯戰袍廠商決定把該件無價的粉色高級訂製禮服直接送給陳淑芳,作為影后賀禮,讓她笑著直說感動。

陳淑芳除希望《孤味》票房持續開紅盤,Vivian開玩笑問陳淑芳:「要不要穿比基尼炸蝦捲?」意外揭露阿姨曾笑說沒找到禮服就要穿比基尼走紅毯!以演員為一生職志的淑芳阿姨除透露不漲片酬外,依然會是一部10萬元,得獎後不休息直接周一就到劇組報到演出大愛新劇,她語氣輕鬆表示:「因為我是演員我一定要配合。」

陳淑芳在《親愛的房客》精彩演出,照片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淑芳接連以《親愛的房客》、《孤味》獲得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女主角獎,直說自己都預想不到,連講稿都沒準備。她聽聞另外入圍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則因為評審二度討論翻盤輸給《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陳淑芳聽聞此事驚訝表示:「我心裡就有那個感覺!」還分析說得獎與否似乎跟表演時間有關係,直說表演時間太早。Vivian大笑表示:「是說表演的時間風水不好嗎?」直率的陳淑芳阿姨斬釘截鐵回說:「對!」

陳淑芳以高齡81歲獲得金馬影后,刷新金馬影史紀錄。陳淑芳表示,她真沒想過今年可以這麼旺,她在金馬獎當天中午先參加弟弟娶媳婦的喜宴,弟弟還特別為她設置「金馬影后家庭桌」,周圍人直呼神預言,她笑言當時她也沒覺得自己會得獎。

陳淑芳,照片金馬執委會提供

《孤味》不僅獲得金馬影后肯定,票房也很給力,目前已來到6100萬,連金馬主席李安都盛讚「非常好看」,還尊稱陳淑芳為藝專學姊,「是我們的國寶」。陳淑芳即將親自炸蝦捲回饋觀眾,還推徐若瑄下海,要一起穿圍裙炸給影迷吃。

監製徐若瑄笑說自己就像是電影中的二姊很喜歡掌控,她也幫陳淑芳打造了紅毯禮服,徐若瑄就笑說:「因為我知道阿姨第一次走紅毯,之前認識的品牌應該不多,她之前有去找旗袍,本來很中意,但我說不行。我說我幫妳找,我看過阿姨穿粉紅色,很年輕漂亮,我就跟我造型師說要找粉紅色!」

徐若瑄事前也帶陳淑芳去挑選珠寶,挑到後來陳淑芳幾度喊累,直說「再也不要入圍了」,笑歪眾人。最後她全身配戴一共逾4000萬元的Harry Winston珠寶,讓陳淑芳在金馬後台跑場時,也很擔心會遺漏珠寶,直說下次不要配戴這樣貴重的珠寶。

陳淑芳表示,自己平日不太戴奢侈品,就連手上的手鐲是1000元台幣購得。徐若瑄還爆料說:「那還是被騙的,她在廈門拍戲,對方本來賣她2萬人民幣,她走掉之後又回頭去買才變1000元。」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