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騙到手被阻止 板橋借錢哥竟甩棍恐嚇

新北市板橋借錢哥,被媒體多次報導,這幾年來,他到處騙錢,說自己缺錢加油、沒錢吃飯,許多民眾受害,這回他更誇張,又出沒在板橋要借錢,但是在地人早有警覺,有一名正義哥,看到民眾要借錢給他,立刻上前勸阻,沒想到,借錢哥竟然拿出甩棍恐嚇!

借錢哥穿著紅色外套,又跑到機車停等區,要來借錢了,這回踢到鐵板,一名短褲正義哥出現,出言制止,結果借錢哥惱羞成怒,竟然掏出甩棍,要往對方頭敲下去,雙方在馬路中間僵持不下,警方獲報立刻到場,奪下借錢哥甩棍。

正義哥張先生說,「就拿了甩棍之後然後跟我講說,看是你的頭硬還是我的甩棍硬,所以我當時就很害怕,還好有人幫我報警,後來他就說報警的時候他說,如果你們敢報警的話,我就要把你的車砸爛。」回憶當時過程,差點被打的民眾,還是非常生氣,因為自己曾被借錢哥借過,所以這回又看到他,決定挺身而出。

正義哥張先生表示,「我為什麼這次會一定要出來講,因為大家都覺得,只要不要借他錢沒事就好,就是怕惹上麻煩,他這次拿甩棍,已經嚴重威脅到這邊居民安全。」借錢哥雙手上銬,借錢違反社維法,但民眾大多放過他,不過拿甩棍攻擊,已經涉嫌恐嚇。

埔墘派出所長張志仁說,「員警到場就立即將馮姓男子,手上的甩棍給他拿下來,然後帶到到派出所偵辦。」借錢哥(2017)說,「我摩托車是那台黑色的,我要去,我從台北市松山來的,我剩10塊不夠加油,可以給我100或50嗎,我真的剩10塊你看一下。」

借錢哥不是第一次登上媒體版面,最早2016年,就在板橋中山路加油站出沒,最近一次,兩個禮拜前,也在土城被民眾直擊,他都沒在怕。借錢哥(2020.11.8)說,「我老婆兩天沒吃了,我都沒時間看他,借500還你700,借我300還你400,包含我老婆的200塊吃飯錢,就借500還你700。」

借錢哥濫用民眾愛心,現在更出現脫序舉動,對板橋人來說,就怕他成了當地的不定時炸彈。

(民視新聞/ 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