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國女大生家屬要求國賠、判死 蘇貞昌:一定嚴懲 黃偉哲:協助國賠

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晚間在校園附近遭擄走殺害,案件震驚台馬兩國。死者家屬昨天要求台灣政府國賠,並希望梁嫌處以極刑,否則將透過司法程序爭取引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尊重法律行使,也能理解家屬心情,「一定會嚴懲兇手」;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願意協助家屬進行國賠申請。

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殺害,死者家屬昨透過台灣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提出3項訴訟,包括要求台灣國賠,並希望對梁嫌處以死刑,以滿足全馬來西亞人民的期待,若不能滿足要求,將以馬國司法程序提出引渡罪犯。

對此,蘇貞昌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對於我國法制大家都很清楚,國人在國內犯國法一定依法嚴懲嚴辦,至於其他法律行使也都尊重法律規定,政府能理解家屬心情,也一再表示歉意,「我們也一定會嚴懲兇手」。

黃偉哲則回應,市府願意協助家屬進行國賠申請,對於這起不幸事件他不捨、不忍,對於家屬的心願也應加以協助;至於家屬希望兇手判死刑,否則將爭取引渡,黃偉哲表示,「期待法院判決符合社會上的共同期待」。

黃偉哲也向法官喊話,他強調,司法要負起人民感情,「對於十惡不赦的人事實上很難再加以教化」,對於這件令人髮指的案件,期待司法判決符合民眾的期待。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願意協助家屬進行國賠申請。(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