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男子不滿換照案衝NCC大樓「拆旗噴漆」 北院裁定2萬元交保

田姓男子不滿中天換照未通過,衝NCC大樓「拆旗噴漆」遭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決議,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駁回申請、不予換照」,引發中天支持者齊聲撻伐,隔日就有一名田姓男子直衝NCC大樓抗議,甚至拆下NCC旗幟噴綠漆。台北地檢署向台北地方法院聲押田男,北院裁定無保請回,檢方抗告後,高等地方法院發回。北院今日再度召開羈押庭,認定田男並無在對他人恐嚇犯行等,裁定田男2萬元交保。

NCC7名委員一致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引發國民黨與中天支持者不滿。田姓男子直衝NCC大樓抗議,拆下NCC旗幟且噴綠漆,但遭警方制伏帶回偵訊,並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訊後認定田男涉犯恐嚇罪,且有反覆實施之虞,向北院聲請羈押,但北院法官考量田男犯行情節輕重及犯後態度後,認為田男無反覆實施恐嚇罪之虞,裁定無保請回。

北檢不服提抗告, 高院認定,田男在當天有2次恐嚇行為,且依田男恫嚇的方法、態樣及內容,可見將加害對象,並非僅為特定、單一,且足以使人心生畏懼,發回北院更裁。

根據中央社報導,北院今日再度召開羈押庭,法官認為田男並無再對他人恐嚇犯行,且田男與他人對話沒有表達要恐嚇、或是傷害他人的傾向或意念。另外,田男表示自己罹患精神疾病,若按時服藥且在他人之監督下,可以降低再犯風險,法官最終裁定2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