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冠霖哈菸吐痰罵粉絲!急寫「簡體道歉信」又挨轟:最好去讀書

(圖片來源:賴冠霖 IG)

自南韓男團「Wanna One」出道的台灣男星賴冠霖,近年轉往中國發展,甚至數度喊出「來自中國台灣」,讓不少台灣粉絲難以接受。而賴冠霖近日又被拍到路邊抽菸、隨地吐痰的畫面,被網友砲轟「不良示範」,儘管他緊急用簡體字寫信道歉,表示會好好反省,但中國網友仍不滿意,怒嗆他字醜、文筆又差,「最好去讀書」。

今年19歲的賴冠霖,平常以斯文禮貌的形象示人,沒想到日前被中國媒體拍到在路邊吞雲吐霧,甚至隨地吐痰的畫面,還被爆料將粉絲送的禮物轉送給女友、當著粉絲面前罵「Fxxk You Mother」等誇張行徑,讓他乖乖牌形象一夕全毀,也遭中國網友怒轟「人設翻車了」、「普通人受點教育都不會隨地吐痰吧」。

(圖片擷取自微博)

眼看輿論愈燒愈烈,賴冠霖昨日在微博上傳用簡體字寫的親筆道歉信,聲稱寫這篇文章「對自己更能起到反省作用」,還說會使用正確標點符號,以表達誠意。

賴冠霖先就抽菸吐痰一事致歉,表示「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也應該以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做出如此不妥的舉動,是我要改進的部分」。另外針對私生活部分,賴冠霖指出「如果有喜訊,一定會第一時間告知,但是目前人生階段,還是想以事業為主,努力拚搏」,最後再次強調「會好好反省」。

不過賴冠霖這封道歉信,不但沒澆熄中國網友怒火,甚至被譏諷「有什麼喜訊?生個兒子嗎?」、「你最好去讀書」、「字真醜」、「你還想要粉絲嗎」。而原先就因為「中國台灣」爭議,對賴冠霖沒有好感的台灣網友,也嘲諷「隨地吐痰,完全中國化得徹底啊」、「沒實力的咖小,等待下一波護旗吧」、「感謝手寫信帶來的歡樂」。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