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點頭放行 王牌菅野將入札挑戰大聯盟

日本大賽昨天結束,讀賣巨人慘敗,也點頭同意寫下開季13連勝紀錄的王牌投手菅野智之,以入札方式挑戰大聯盟,這是繼去年山口俊之後,巨人再次放行陣中選手提前旅美,根據外媒報導,洋基已經展現對菅野的高度興趣。

巨人隊王牌投手菅野智之,今年囊括央聯勝投王和勝率王,其中開季13連勝更寫下日職紀錄,明年才取得海外FA的他將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巨人也點頭同意,去年央聯投手三冠王山口俊,是巨人隊史第一次讓選手透過入札制度,提前旅美,如今輪到兩屆澤村賞王牌菅野智之,巨人也果斷放行,而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有球探評估他至少有三號先發投手的實力,也傳出洋基已經對他展開調查,有機會成為繼酷斯拉松井秀喜之後,再度披上條紋球衣的巨人選手。

除了菅野這名大物投手,拿過洋聯新人王和勝投王的火腿隊投手有原航平,以及快腿外野手西川遙輝,也都要透過入札赴美,目前已經有多支球團對有原產生興趣,美媒更預估他有機會跟菊池雄星一樣獲得四年5600萬美元的合約,西川則是不被看好,有日本專欄作家就認為,他可能只能獲得小聯盟約。

至於韓國職棒,培證英雄隊的重砲游擊手金河成,也將透過入札挑戰大聯盟,過去就曾多次表達旅美意願的他,也早已被大聯盟球團鎖定,若能成行,他也將成為姜正浩之後,第二位赴美的韓職游擊手。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