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復燒 新兵中心傳70確診南韓國防部下令停休

被拿來當防疫典範的南韓,近來疫情復燒,今天(26日)通報單日新增583例確診,時隔8個多月,確診超過500。京畿道漣川郡的新兵訓練中心,通報70人確診,國防部下令明天起到12月7日,所有軍人停止休假並限制外出。

高三考生家長說,「沒有地方可以唸書,現在疫情復燒,晚上9點後哪也去不了。」家長好擔心,因疫情影響延到12月3日舉行的大學入學考,只剩7天,11月以來疫情復燒,26日通報單日新增583例確診,病毒遍布全國多地。

YTN記者表示,「和前一天相比增加201例,是3月6日518例以來,時隔8個月超過500人感染。」感染人數大增的原因,就在於這波疫情傳播鏈更廣泛,多個場所都出現群聚感染,包括學校、教會、補習班、三溫暖和軍隊,20到30歲族群一個月內感染增加28%。南韓疫情進入第三波,已比第二波還嚴重。

首爾市府防疫控管官朴有美表示,「至11月25日都會區的武肺住院率為58.4%,首爾為69.7%。」京畿道漣川郡的新兵訓練中心,通報70人確診。國防部26日緊急下令,11月27日起到12月7日,所有軍人停止休假並限制外出。教育部也呼籲全民防疫,確保大考安全舉行。

南韓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說,「國家最大考試的安全有49萬名考生參加,光靠政府的力量無法單獨成功保障,只有所有人協助才能保障大學入學考的安全。」疫情復燒,多地都加強防疫,提高到第二級防疫的首爾,娛樂場所暫停營業,咖啡店僅供外帶,婚禮和喪禮限制在100人以下等。

首爾市府防疫控管官朴有美說,「室內體育設施需限制人數淋浴間需停用,使用者必須維持2公尺的安全距離。」當局表示疫調速度趕不上病毒傳播的速度,預期疫情還恐持續一段時間,不排除在全國範圍,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