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失聯飛官夫人請總統別擔心 蔡英文「打撈任務全力以赴」:非常過意不去

失聯F16戰機至今未尋獲,總統蔡英文下午赴花蓮空軍基地慰問家屬,並聽取搜尋戰機進度回報。(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在17日失聯的F-16戰機至今未尋獲,總統蔡英文下午赴花蓮空軍基地慰問家屬,並聽取搜尋戰機進度回報。蔡英文說,失聯飛官蔣正志的夫人非常堅強,不僅反過來安慰第五聯隊的弟兄姊妹,甚至表示,「請總統不要擔心我們」,但蔡英文認為不擔心是不可能的,雖然佩服蔣夫人的堅強,卻也非常過意不去。她強調,縱使打撈任務非常艱鉅,還是會全力以赴。

編號6672的失聯F-16戰機,至今仍未尋獲,今(26)日總統蔡英文搭乘行政專機,前往花蓮空軍基地,慰問失聯飛官蔣正志家屬的同時,也向部隊弟兄打氣。

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下午她聽取搜尋戰機進度回報,並指示務必全力執行後續的打撈任務。

蔡英文提及,事故發生後蔣上校夫人忍住情緒,還反過來安慰第五聯隊的弟兄姊妹,甚至說:「請總統不要擔心我們」,但蔡英文認為不擔心是不可能的,雖對蔣上校夫人的堅強感到佩服,卻也非常過意不去。

談及蔣上校的家人,蔡英文表示他們是堅強的眷屬,她必須代表國家謝謝他們英勇的親人,也保證,「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是我們的家人」,縱使打撈任務非常艱鉅,還是會全力以赴。文末蔡英文指出,每一位國軍官兵能專心在第一線執行任務,都是因為有家人的支持,請全體國人一起為國軍加油,也為這些默默支持的家人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