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嚴峻 菅義偉:未來3週是關鍵

疫情全球至少確診超過死亡,多地持續升溫,越冷病毒越猖狂,今天東京、愛知縣,分別創下當地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新高,各地頻傳,北海道更爆發當地最大的,超過125人確診,日本首相菅義偉召開記者會,警告「未來三週,將是防疫的關鍵」。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情凝重接受媒體採訪,因為日本疫情急速升溫,各地都已經拉起警報,他說,「這三週是相當重要的時期,請各位國民務必,配合防止感染擴大的基本防疫對策。」,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回應,「要避免醫療崩壞,請民眾短期間專注地配合防疫。」,東京確診病例三級跳,27日一口氣新增570起病例,再度刷新單日紀錄。

重症人數飆破60人,當地病床使用率,短短一個月內,就從23%飆升到40%,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大曲貴夫認為,「感染狀況快速擴大,要是繼續照這樣比例增加,4週後新增陽性患者將增為2.3倍,東京一天會有920人確診。」,入冬後最先迎接第三波的北海道,當地旭川市爆發多起院內感染,其中最嚴重的吉田醫院,就有4成患者外加1成醫護確診,陷入人手不足的危機。

北海道境內,可以即時收容患者的病床,已有75%宣告滿床,北海道醫師會長瀨清說,「現實當中有許多疾病,等待使用病床,病床不是那麼簡單就能空出來的,加上大型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因此就算上頭指示準備傳染病床,醫院也沒病床可供使用。」,肺炎病例連環爆,兵庫縣甚至有中學,疑似在全校合唱大賽,爆發群聚感染,已有數十人確診,全校300多人全面普篩。

兵庫縣市川町中學校長表示,「因為沒有確實指導唱歌學生戴上口罩,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各地政府紛紛祭出管制,北海道先前已經籲請札幌市民,盡量不要外出,26日更宣布將這樣的「集中防疫」時間,延長到12月11日,東京、大阪和愛知縣,也都宣布管制餐飲店的營業時間,但即使如此日本中央仍然堅持,現階段還不需要發布緊急事態,日本是否真的能在三週內控制住疫情,各界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