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衝騎樓撞傷人 運將稱為閃避單車騎士

上午10點多一輛計程車行經台北木新路,突然衝入民宅騎樓,導致一名騎腳踏車過馬路的高姓老翁,以及兩名等公車民眾受傷,送到萬芳醫院救治,沒有生命危險,高姓老翁表示運將闖紅燈才會釀禍,但司機堅稱,是要閃人車子才會失控,自己沒違規。

更多新聞: 回填不實?台中下水道工程路基掏空 騎士摔飛、汽車爆胎

監視器拍下,民眾坐在椅子上,低頭滑手機,藍色上衣男子,抬頭看了一眼,趕緊跳開,下一秒,一輛計程車高速衝進來,兩名女子在車頭,跟著被撞進騎樓,另一個角度看,眼看闖禍了,張姓司機嚇傻眼,坐在車內手足無措,試圖倒車但車子卡住,門也打不開,其中一名女子坐在鐵椅上跟著往前飛,命大只有一支鞋掉落,而卡在輪胎和椅子中間的老婦,可沒這麼幸運,雙腿骨折,無法動彈。

遭撞高姓老翁說,「碰撞到我的腳踏車,我以為我死了,撞到腳踏車,我倒下來,然後撞進騎樓,車牌都撞壞,椅子都壞掉了。」,當時82歲高姓老翁,在台北木新路騎腳踏車,從對面要過馬路,快到人行道時,62歲張姓司機車子高速衝過來,撞倒老翁再沿路往騎樓裡衝,兩名等公車的民眾,來不及反應,像保齡球般被撞飛,還好三人送醫後,意識都清楚。

遭撞高姓老翁表示,「應該是沒減速吧,怎麼會這麼快,計程車太快,這邊很多車子都沒有走,只有他過來。」,計程車司機回應,「我起步就為了閃他,衝到騎樓上,我沒有闖紅燈,綠燈亮的時候我才走的。」,據了解當時張姓司機,準備去接客人,究竟是誰沒有遵守號誌,兩邊各說各話,警方還要調閱路口監視器,才能釐清肇責。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漁船海面作業擱淺 軍方協助救出4船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