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駕車地檢署外徘徊警攔檢查獲刀械 駕駛無照 全依法偵辦告發

真是好大的膽子,竟然敢在高雄橋頭地檢署外頭持刀徘徊!高市警方凌晨在橋頭地檢署附近巡邏時,發現到一部可以車輛,上前盤查。車上5個人說要去夜遊,但車內竟然有一把開山刀和一把藍波刀,警方擔心會出事,把人全都帶回警局。

大批員警荷槍實彈,將這台白色轎車團團包圍。原因就在於這裏是橋頭地檢署外頭,半夜3點多,這群人不睡覺,卻開車跑到這裏徘徊。岡山分局偵查隊長陳榮輝說,「這地方就比較偏僻人車比較少,員警會加強在那個地點做一個巡邏,看到他行跡可疑車上人又多,覺得可以就把他予以攔查。」

車上總共擠了5個人,其中有3人是未成年少年。警方搜索車內和後車廂,赫然發現一個咖啡色帶子裏頭,裝了一把開山刀和一把藍波刀。岡山分局偵查隊長陳榮輝表示,「在後車廂裏面有發現兩把刀械,我們有詢問說這些刀械是做何用途,他是說放在車上他是沒有使用。」

就怕會出事,警方將5人全都帶回警局,以《社維法》偵辦。而開車的男子還是無照駕駛,也被開單告發。至於3名青少年,經查沒有涉犯其他刑案,已通知家屬帶回。

(民視新聞/ 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