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瘤復發募得醫藥費 范小弟將赴日治療

高雄一名3歲范小弟,因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四個月大就摘除左眼,做了50幾次放、化療,沒想到最近右眼腫瘤復發,為了保留僅存右眼,他得赴日接受最新「小線源」放療,但要百萬醫藥費,他的阿嬤日前向外求援,順利募到醫藥費,現在再傳好消息,日本已核准簽證,范小弟將在下月5日赴日治療。

范小弟和阿嬤再度出面,這次是要跟關心他們的人說好消息也要道謝,因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的范小弟,在各方協助下,終於能到日本接受最新的「小線源」放療。

范小弟阿嬤說,「辦日本簽證問過可能前後一個半月跑不掉,那這個時間點上面,我們會完全銜接不上去日本做治療,所以有大家的幫忙才有辦法在簽證上面取得這麼快速,也感謝日本方面,有去告訴他說我們有機會坐飛機,出去看眼睛,他就展現出很開心,所以這一兩天他很期待要去坐飛機這件事。」

范小弟四個月大時,因視網膜母細胞瘤摘除左眼,防止癌細胞擴散,還做了五十幾次放、化療,沒想到最近腫瘤復發,為保住僅存右眼,日前范小弟阿嬤對外求援,順利募得百萬醫藥費,卻因武漢肺炎疫情,日本簽證難辦,讓赴日治療卡關,在各界奔走後,范小弟下個月將到日本接受治療。

范小弟阿嬤更說,「12/5過去後,隔離檢疫完結束在12/21會進入醫院做整個療程。」

赴日治療預計一個月內完成,順利的話明年初范小弟就能回台跟家人團聚,阿嬤也說剩下的醫療費,會轉捐給其他癌症基金會,讓這份大愛繼續延續下去。

(民視新聞/陳凱茂、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