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第一人! 胡碩傑加盟美國電競隊 2年1.7億元創下北美紀錄
電競好手胡碩傑(左),憑著自己對《英雄聯盟》的堅持與努力,以2年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3億元)被北美電競聯盟知名戰隊TSM挖角。(圖擷取自instagram;swordart1221)

年僅23歲、來自台灣的電競好手胡碩傑,憑著自己對《英雄聯盟》的堅持與努力,以2年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3億元)被北美電競聯盟知名戰隊TSM挖角,刷新北美LCS聯盟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國為低溫運送疫苗頭痛 指揮中心:最終台灣取得何種疫苗將影響施打策略

《中央社》報導,胡碩傑自小父母離異,進入國中後就開始接觸電競,但因廢寢忘食「打電動」,讓他的母親相當擔憂,直到他拿出成績,又進到台灣職業戰隊後,2017年成為名符其實的世界冠軍,母親也成為胡碩傑的「鐵粉」。

胡碩傑的表現也受到北美電競聯盟戰隊TSM賞識,據《華盛頓郵報》報導,TSM以一份為期兩年的合約,從2021至2022年各300萬美元簽下胡碩傑,刷新北美LCS聯盟紀錄。TSM創辦人安迪(Andy Dinh)表示,他的投資論點是獲勝的團隊會在未來累積更多資金,龐大的粉絲群和獲勝的團隊,對於TSM來說,花這些錢來招募球員是很有意義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單親媽媽下藥勒斃子女被判死 隋棠昨罵法官今道歉:情緒過高要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