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署5天破20萬門檻 嘉義醫師祈禱韓國政府重視酒駕修法

曾慶暉與妻子石宇慶透過影片哽咽感謝所有人,讓他們能夠達到20萬連署門檻。(圖/民視新聞翻攝)

在南韓首爾攻讀博士班的曾以琳11月6日在回家的路上,遭酒駕撞死。家人悲痛萬分,23日決定上青瓦台連署網站請願,希望南韓政府能針對這件事修法。截至28日凌晨0時許,連署人數已突破20萬門檻,預料南韓政府也將對此做出回應。父親曾慶暉也期盼「真的祈禱他們會這樣子做」。


對於短短5天就達標,曾以琳的父親,同時也是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與妻子石宇慶透過影片哽咽感謝所有人,讓他們能夠達到20萬連署門檻。

曾慶暉表示,他們希望以琳的死,能夠幫助更多的人免於這種家庭破碎的痛苦,他希望韓國政府修法給酒駕的人更嚴厲的懲罰。他指出,若韓國政府是愛自己人民的話,韓國政府應該會這樣子做。他說,雖然以琳已經不會回來了,但只有延續她的愛,才能幫助到以後的人。

石宇慶也謝謝參予在這件事情上的所有朋友,她們也請大家繼續努力,讓韓國政府真的能夠重視這個問題,「我們希望以琳是最後一位,希望她的愛因為大家能夠延續下去。」

青瓦台請願操作方式,點選此連結,進去後往下拉到藍色方框畫面,按右下方的藍色四方形,選擇facebook確認身分,用自己的臉書帳號登錄,再按一次點藍色四方形(同意),即可完成連署。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