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射氣球、戳戳樂送佩佩豬竟是假貨攤商:警擾亂做生意 消費者多半不在乎

屏東東港分局警方接獲檢舉,指出長春路夜市,有射氣球和戳戳樂的遊戲攤位,給民眾假的佩佩豬布偶。警方出動查緝,果然查到5攤有這種情況,當場將仿冒品帶回,同時依違反《商標法》將業者移送法辦。

家長跟小孩還在開心的玩戳戳樂,沒想到警察伯伯竟然就站在後頭,要求業者交出仿冒的佩佩豬布偶和相關產品。另一空氣槍射氣球的攤位,板子上也放了佩佩豬布偶,也一併被查緝。

屏東東港分局偵查隊長表示,「接獲有民眾講那個佩佩豬好像是假的,偵查隊出動5組的人馬去一一查訪,從第一攤查到最後一攤,總共昨天晚上查到5個攤販,有使用仿冒商品佩佩豬。」

不過,大陣仗查仿冒獎品,也引來攤販不滿,在臉書社團抱怨,「今天晚上夜市是怎麼樣,一堆刑警,老百姓在做生意,叫人攤收起來」,還要東港分局長出來說明。

屏東東港分局偵查隊長表示,「查緝過程中相當和緩,也未造成其他攤販營商之情形。」

桌上這堆佩佩豬布偶、吊飾、手拿棒,全都是在夜市查緝到的仿冒品,商標印得跟正版一模一樣,但縫線和色澤都很粗糙。不過,民眾真的會以為夜市裏遊戲攤位送的獎品是正品嗎?

民眾說,「可能我花50元射一次氣球,然後拿到一隻娃娃,我可能就是覺得我過關我一個爽感,然後領一個獎品而已,我比較還好比較不在乎是不是正品。」

民眾說,「我是不會花太多錢弄,50、100元而已,我是覺得還好,有沒有獎品我都無所謂」

雖然大部份的民眾都不在乎獎品是不是仿冒品,業者也辯稱,不知擺的是仿冒品,還說是別人寄放的,但卻講不出寄放的人是誰,警方訊後依違反「商標法」送辦。(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