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士葆追問中天假處分進度 NCC:52台有可能空頻

賴士葆追問中天假處分進度,NCC主委陳耀祥表示,52台有可能空頻。(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11日將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以其違規、被申訴紀錄,及大股東蔡衍明直接與間接介入新聞製播等依據,7名委員一致決議「駁回申請、不予換照」。事後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今日開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質詢,問及12月11日後、假處分結果出來前,52頻道空頻機率是不是很高?NCC主委陳耀祥說,「有可能」。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駁回申請、不予換照」,屆時將空出來的52台成多家媒體必爭之地。目前,積極爭取進攻52台的有中嘉數位的寰宇新聞台,公視、華視成立的公廣新聞台規劃小組,還有國內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大豐,選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申請補位。

賴士葆質詢時問,中天新聞台假處分今下午要開庭,如果在其執照12月11日到期後,假處分還沒出來,NCC會怎麼做?是暫時不要找新買主還是不管如何都會找新的進來?陳耀祥表示,假處分何時出來要看法院,快的話一週內會出來,也有可能需要3個月,「如果時間上來不及,就變空頻」,目前電視數位化,就是跳過去。陳耀祥並說,以目前進度來看,空頻是有可能的,因為不知道假處分要多久才能出來。

陳耀祥也強調,法院有法院的進度,NCC有NCC的進度,「現在不是看假處分,是看廠商報進來排頻規畫」,有的業者送寰宇、CNN,甚至送單純下架都有可能。

賴士葆並還問到,有沒有總統府相關人士要NCC將52台給某特定對象?陳耀祥明確回應,「沒有!非常確定沒有」賴士葆回說,這跟他得到的訊息不一樣,陳耀祥則直球打臉對方,「你得到的訊息不知道哪來的,但是我沒得到這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