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花蓮黨部反萊豬看板遭噴漆 監視器畫面曝光已鎖定犯嫌

一名男子穿著雨衣行徑詭異,疑似對著大看板噴漆。(圖/民視新聞翻攝)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在門口設置「反萊豬」的大型看板,不過30日清晨發現遭人噴漆破壞。國民黨黨部呼籲民眾理性,強調反萊豬是多數民眾的意見;民進黨黨部也呼籲,民眾可以表達意見,但不應該用暴力手段。警方表示,專案小組已掌握涉嫌人員全力追緝涉案犯嫌。

有關國民黨花蓮黨部「反萊豬」看板遭噴漆一事,國民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萊豬進口政策攸關公眾利益,支持與反對意見都可自由呈現,國民黨站在維護民眾健康立場,正大光明反對萊豬進口的不當決策,對照花蓮縣黨部看板遭不明人士噴漆,顯然是躲躲藏藏的不理性行為,映照出行為人心中的怯懦與心虛,國民黨表達深切譴責。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書記長胡慧君受訪時指出,「反萊豬」全國百姓都支持,社會上有一點點激進的分子,呼籲大家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她說,看板掛一個半月了,昨天警察巡邏時還沒有被噴漆,警方今天6、7時巡邏看到被噴漆便趕快通知,已經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反萊豬看板遭噴漆。(圖/民視新聞)

對於國民黨黨部看板遭噴漆一事,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陳景豐呼籲民眾應理性面對,不要用暴力破壞的方式,希望能多用溝通做個人意見表述。

從監視器畫面中可見,一位可疑男子穿著雨衣出現在看板前,疑似毀損並朝看板噴漆。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分局長郝心誠受訪時說,「尊重多元民意,但逾越法律滋事暴力的行為絕不寬貸,將積極偵辦」。

「反萊豬」大看板原貌。(圖/民視新聞)

另有媒體詢問有關巡簽表11月沒有員警巡簽,花蓮分局表示,同路線已有多個巡簽表,目前以花蓮女中為巡簽重點未來會加強黨部的巡邏密度。

花蓮分局警方專案小組現已掌握涉嫌人員全力追緝涉案犯嫌,警方也特別呼籲民眾,民主社會應尊重多元意見,切莫逾越法律紅線,對於任何違法違序行為,警方都將從嚴究辦,絕不寬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