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天假處份案今開庭 雙方攻防激烈 法官將擇期裁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決議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委請律師聲請假處分,下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庭上展開激烈攻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決議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委請律師聲請假處分,下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庭上展開激烈攻防。中天委任律師指出,NCC不予換照,侵害員工生計與蔡衍明言論自由,應裁准假處分,以免不可回復的損害。NCC委任律師則反駁,中天有照顧員工生計的能力,且早在網路上有直播,並無不可回復傷害會造成。歷經2小時多庭訊,法官將擇期裁定。

中天所委任的律師方伯勳表示,NCC不予換照的決定將危害中天營業權,且影響475名員工家庭生計,同時也侵害了中天新聞大股東蔡衍明的言論自由,假處分案確定前,NCC不得許可或同意其他業者運用第52頻道,且應暫時許可換發中天執照,以免造成不可回復的損害。

NCC今委任律師反駁,中天所為將造成的不可回復傷害,實際是上是執照到期所造成,並非NCC不予換照所造成,法院不應裁准假處分。律師進一步指出,中天的營業項目眾多,足以安排原新聞台員工繼續服務,另外,中天新聞已透過網路24小時直播,可見所謂侵害言論自由的說法也不成立。

歷經2小時多庭訊,法官將擇期裁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