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團隊出爐 拜登提名葉倫任財政部長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宣布財經團隊,再度創下多個第一,包括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成為首位女性財政部長,以及首位女性且非白人的「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和「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拜登也在今日首度收到總統國安簡報,內容可能涵蓋與中國的交鋒、反恐情報等。

雖然川普總統不認輸,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沒有停下組閣腳步,30日公布財經團隊,一如預期,拜登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擔任財長,也就是左邊第一位,右三是副財長提名人艾迪耶摩,他之前是歐巴馬時期的國際經濟資深顧問,另外還有左二的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譚登、左三的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勞斯,以及另外兩名經濟顧問。

名單創下多個第一,包括葉倫將成史上首位女性財長,勞斯是首位非裔女性接掌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譚登也將成首位南亞裔女性管理及預算局局長,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們將打造領導世界的經濟體。」

外界也猜測,拜登屬意的國防部長口袋名單已經縮小到剩下三人,據CNN記者報導,獲報的三名最可能的人選包括佛洛諾伊,她是歐巴馬時期的高階國防部官員,除了佛洛諾伊外,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強生,還有曾任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的奧斯汀,也都在考慮之列。

不論最後是由首位女性、還是首位非裔防長出線,都將創下歷史。拜登也在考慮由前國家情報副總監高登出任CIA局長。

另外,拜登和副手賀錦麗終於在上週獲得總統川普首肯,開始收到第一次的總統國安簡報,美國前中情局長布瑞南表示,「(簡報)可能跟最近的恐怖威脅有關,或者跟中國和俄羅斯的交鋒,或許還有關於北朝鮮跟核子發展。」

拜登是在位於德拉瓦州威靈頓的自宅收聽簡報,遠離鎂光燈焦點,讓周末跟狗狗玩時不小心弄傷的腳好好休息,醫生說他可能有幾週的時間都需要穿上固定鞋、治療骨裂。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