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訂製新年桌曆...傻眼!中華民國年號變中國

年底又到了,不少單位都會印製桌曆來贈送,國民黨籍的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日前向廠商訂製了公版的桌曆3千本,沒想到送來後卻赫然發現,上頭把「中華民國年號」標做是「中國年號」,讓議員氣得要廠商回收銷毀,還開記者會自清,就怕引發誤會。

台南市議員(國)林美燕說,「我們那天晚上回去的時候,我們一看不得了啦,真的是讓我們心驚膽跳不得了,怎麼會這樣。」成堆的桌曆就堆在鏡頭前,大動作開記者會自清,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向印刷廠訂製了3千本的明年桌曆,卻沒想卻發現,上面把中華民國年號標做「中國年號」。

台南市議員(國)林美燕表示,「所以那時候我半夜,就一直在找我們老闆,真的我開始10點多11點,一直打一直叩一直叩,我要找老闆說為什麼我們是中國年號,你為什麼把上面,我們所呈現出來的是中國年號呢,我們是中華民國,我們是台灣怎麼有中國年號呢。」

真的是氣氣氣氣氣!連夜打電話要印刷廠老闆踹共,因為是公版的桌曆,當初只有校對封面無誤就送印,沒想到不只中華民國變中國,而且每一頁上頭,都還寫了「中國菜名」的英文教學,讓議員無法接受,認為中華民國不是中國,林美燕表示,「都是中國菜名,都教我們去認識中國菜名,我們有台灣菜欸,中國是一個國家,中華民國也是一個國家,我們有自己的年號怎麼會是中國年號,這是零容忍的。」

印刷廠業者張先生表示,「這次做錯很抱歉,對議員造成困擾這樣,因為這不是針對妳,這一次做都做幾十萬本。」業者承諾會再要求員工排版校對上要更仔細,只能自己承擔損失,把這一箱箱桌曆統統推回倉庫。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