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修吳怡農條款? 蔡英文: 目的有2個 讓年輕人快速入黨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懸缺已久,外傳黨中央擬在中執會中修改選舉辦法,一舉推派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來角逐主委大位。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黨中央修改選舉辦法目的有2個,除了是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入黨外,更重要的是放寬選舉資格,讓更多人進入黨中央參與討論。

前立委薛凌和前北市議員王孝維兩人互控送禮爭端,讓民進黨台北市主委至今難產,如今傳出民進黨想找吳怡農來解套。民進黨中執會今天登場,會中擬討論黨員入黨辦法和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兩項內規修正,如果鬆綁,不只吳怡農將有望參選黨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一併受惠。

蔡英文表示,中執會今天要討論的選舉辦法修法,目的有兩個,第一是讓年輕人入黨更快「被處理」,進而號召更多年輕人入黨。她坦言,過去舊有入黨方式,必須在各個地方黨部申請、耗時太長,所以希望有一套制度讓年輕人入黨程序可以更有效率,並且持續引進民進黨「新的能量」,因為「我們重視年輕世代參與,也持續爭取對民進黨支持。」

此外,這次修法還有一個方向,蔡英文說,選舉資格上希望能進一步「放寬」,不論是地方黨部主委,或是黨主席選舉,都希望放寬資格,讓更多人進來參與討論。她認為,這是讓民進黨選舉有更多、更好的選項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