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學聯考登場 至少37人確診學生 座位架隔板...考生防疫應試大作戰 !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但今天仍照樣舉行大學聯考,近50萬名考生、在防疫與考試的雙重壓力下前往應試,甚至有考生在當天早上接到確診通知,最後只得在醫院考試。根據南韓教育部資料,至少有37名確診學生,以及另外430名隔離檢疫考生,會在特定考場應試。當局也在考場層層加強防疫,希望大考能順利進行。

寒冷的東北亞南韓,天還沒亮,考生一個個摸黑前往考場,抵達之後,家長與考生擁抱打氣,因為這天是南韓考生最重要的大學聯考,先前因疫情延後兩週的大學聯考,12月3日終於登場,近50萬名考生,在防疫與考試的雙重壓力下赴試,相當難熬。

南韓考生說,「我們通常都會去讀書室唸書,但今年因為疫情不能去,在學校也都要一直戴口罩很難呼吸,所以今年唸書真的滿辛苦。」然而南韓疫情持續升溫,當局完全不敢大意,全國設置了3萬多間考場,幾乎比去年多了一倍,每個考場防疫更滴水不漏,除了人人必戴口罩,考場標示社交距離,座位也架上隔板。甚至考生家長也嚴陣以待。

今年碰上疫情,考生已經夠慘,甚至還有考生在大考當天早上,接到確診通知,最後只得在醫院考試。

監考人員全副武裝,將試卷遞給確診考生,根據南韓教育部資料,至少有37名確診學生,以及另外430名隔離檢疫考生,會在特定考場應試。

南韓考生表示,「我覺得考試對我來說還是第一優先,雖然有新冠肺炎疫情,但我的心情就是趕快把試考完好好結束,就只想這件事而已。」家長拿著佛珠聲聲念,盼的就是兒女成龍成鳳,南韓青年失業問題相當嚴重,對南韓學子來說,大學聯考堪稱是一試定終生的關鍵,不論是考生還是家長,都希望在疫情下,順利完成大考。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