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Fit無預警倒閉 負責人欠薪未處理?會員、員工最無辜 成立自救會討公道

知名的BioFit健身房,竟然在12月1日中午無預警發出公告,宣布不敵疫情倒閉,讓會員相當錯愕,因為繳了會費,完全沒有告知任何退費流程,實際找上健身房,但大門關緊緊,打電話也都沒人接,現在4間分店的會員以及員工,成立自救會要把錢討回來。

推開門,進到健身房,藝人班傑和老婆今年9月受邀BioFit體驗開直播。一切看似正常經營,沒想到BioFit4間分店,竟然在12月1日,無預警宣布通通關閉,受害會員說,「就是叫我們12月2日 就不要再去健身房了,我本來12月4日也約課了,就是很突然。」

健身房會員群組裡,公告內容寫著,健身房在12月1日,得知消息總公司負責人「無法支付員工11月份薪資」且「沒有要出面處理」,導致公司無法營運,員工即刻起將會成立自救會,也沒辦法再提供現場服務。

實際走訪信義跟中山兩間店,健身房大門深鎖,已經暫停營業,母公司牛番茄合租辦公室也好幾天沒人來上班,被害人A小姐買了24堂課,為期半年繳了4萬8千元,只上了8堂課;被害人B小姐買了13週課程,為期3個月繳了將近7萬元,兩人都11月才剛報名,現在健身房上上下下找不到人,這些會員的會費恐怕難討回。

北市消保官主任楊麗萍表示,「部分的申訴案有特別指出說,他們(健身房)是11月份還在做促銷活動,甚至有消費者是11月30日才刷了信用卡,結果12月1日就有業者員工說,因為沒有辦法獲得薪資,公司也沒營業狀況。」

Biofit健身房主打EMS電流刺激健身法,影片不少教練跟學員都有分享心得,表示藉由電流刺激,可以讓深層肌肉被動出力,運動20分鐘,就有2~3小時的效果,但看在專家眼中。

振興醫院復健科醫師黃永錚說,「事實上是沒有辦法,他只能達到部分效果,比方說肌肉長時間沒有活動,已經開始萎縮了,這時用就有部分效果,但是就像我們去做運動,他是沒辦法得到這種效果的。」截稿前求證健身房公關,沒回應,只是繳錢加入健身房,遇上老闆搞人間蒸發,苦的卻是無辜消費者和員工。

(民視新聞/李豫翰、徐紹芸、蔡承翰、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