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疫苗明年3-6月開打? 陳時中:有希望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預計明年年中之前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圖/國會頻道)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出席立法院衛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提問武漢肺炎疫苗何時能開打?陳時中表示,預計明年年中之前;至於是否能在明年3至6月開打,陳時中回應「希望」。

各界關注武漢肺炎疫苗開打時程,賴士葆質詢時提問疫苗金額,何時開始施打?陳時中表示,預計明年年中,可能會提前一點,但他也坦言,明年年中打不完疫苗。

賴士葆指出,立法院編列特別預算115億與20億元研發預算,原本要砍掉58億全數凍結,但後來全數通過,就是希望用在疫苗上面,但特別預算明年6月底就到期,預算是否用得完?陳時中說「有可能」,賴士葆則稱「這是好消息」。

另外,賴士葆提到,國外許多航空公司推出「疫苗護照」,包括大韓航空、澳洲航空、紐西蘭航空等,台灣是否會跟進?陳時中答詢時表示,台灣也在研議中,希望在疫苗開打前實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