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搶1奧運資格賽 預定6/14在台灣開打

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舉行的東京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目前確定將於6月14日起,在台中舉行,中華隊擁有主場優勢,另外東京奧運在11月開放網路退票之後,到目前為止只有18%的民眾辦理退票,令主辦單位十分振奮。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將召開執委會,如果疫情受到控制,美洲資格賽將在明年6月初開打,攸關台灣能否進軍奧運的6搶1資格賽,則是在6月14日舉行。

電訪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比賽延期最主要就是因為疫情,病毒疫情是危險的所以把它延期,延到這個時間也是跟國際奧會商量過後,國際奧會同意了所以就這樣確定,疫情看起來不會這麼快(平息)對不對,延到6月或許是比較安全的時候。」

國際奧會希望個項目資格賽在明年3月能順利完成,但受到疫情影響,棒球項目延到6月,參賽球隊到時需不需要隔離,還需要觀察是否已經有疫苗再做討論,至於棒協去年就已經和中職簽署協議書,台灣隊的組,訓,賽都將由中職來負責。

延後到2021年舉行的東京奧運,目前已經賣出約445萬張門票,為避免已經購票的觀眾受到疫情影響無法觀賽,東京奧組委從11月10日開始接受網路退票,到11月底為止,只有81萬張門票辦理退票,只佔所有售出門票的18%,代表多數觀眾對東京奧運如期舉行充滿信心,也給了東京奧組委一劑強心針。

東奧準備局課長柳清水篤史表示,「東奧明年就要展開了,想讓國外的朋友,國內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奧運五環標誌重返台場,日本向全球宣示,2021年東京奧運一定會辦下去的決心。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