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拓展國產羊商機 料理競賽打破印象

許多民眾對於羊肉,都擔心會有騷味,拒於門外,不過,農委會為了強化家畜產業和生產力計畫,特別針對「國產羊」商機拓展進行輔導,今天特別舉辦了料理競賽,希望讓民眾了解,羊肉食材可以料理出甚麼樣的美食佳餚。

中國生產力中心農創組管理師楊旻儒表示,「國產羊其實是非常珍稀的食材,牠全身都是寶是老饕口中的秘密食材,那大家想到羊都是冬天進補的羊肉爐,事實上牠是一個溫補的食材,全四季都能夠來作享用的動作,而且他沒有進口羊肉的騷味,所以只要清蒸的方式就可以知道牠的好滋味,那羊乳也是一樣它的結構跟母乳是類似的,具有好吸收的功效,不管是單喝或是作成飲品或是料理,都可以透過食材作更好的結合。」

成果發表會上、廚藝達人分享如何將國產羊食材做出令人驚豔的創意料理,藉此機會打破國人對食用羊肉有季節之分的刻板印象,接著安排一系列講座,以國內學者與專家專題演講打頭陣,邀請澳洲肉類畜牧協會及國內畜產專家進行專題演講,以了解國內外養羊產業之差異,借鏡紐澳進口羊肉於台灣品牌通路佈局模式,期望國產羊業者在政府的協助厚植實力,以更穩定的腳步繼續成長茁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