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新高!單日近22萬確診情況可能更糟 感恩節疫情高峰還沒到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美國感染武漢肺炎人數超過1433萬人,其中27萬8千多人病故,星期四疫情創下新高峰,光是一天就有將近22萬人確診新增確診,打破紀錄。不過情況可能會更糟,因為上周感恩節假期結束後的疫情高峰還沒到,而且最新預測模型估計,美國到明年春天恐怕會有將近54萬人病故。

美國歷經疫情以來至今最黑暗的一天,不僅新增超過21.7萬人確診,全美住院人數也飆破10萬,還有2879人不幸死亡,算起來每30秒就有一條生命逝去,但情況還可能更糟。

一連三周,美國每6天就增加100萬人染疫。而過去這個星期,新冠肺炎成了美國致死原因第一名,死了將近1萬2千人,平均每天1660人病故。皮尤研究中心調查顯示,美國成年人超過半數,都有認識的人因為染疫住院或喪命。華盛頓大學最新預估模型更警告,到明年4月1日,美國病故人數恐怕逼近53萬9000人。

目前全美染疫人數前三名的州,依序是加州、德州、跟佛州,全都在百萬人以上,其中加州跟德州更飆破120萬。

加州舊金山灣區已經再度發布居家禁足令,將持續到明年1月4日,有600萬民眾受影響。全美醫院現在面臨龐大壓力,地圖上標示紅色的州,新冠肺炎住院率紛紛創新高,總統當選人拜登已經宣告,一上任就要要求大家戴口罩。

拜登也表示已經邀請佛奇留任,並擔任他團隊的醫療顧問,繼續領導防疫。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