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社交距離戶外活動夯 日本單人露營蔚為風潮

日本在這波肺炎疫情下,呼籲民眾避免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等「三密」行為、並保持社交距離,許多人於是轉往戶外活動,也吹起一股獨自前往野外、享受自然風光的「單人露營」熱潮,甚至還成為日本今年的熱門關鍵字之一,戶外用品店裡的相關商品銷量也是大幅上升。

來到神奈川相模原地這處露營區,在一群群攜家帶眷來遊玩的大帳篷間,居然也看得到有人獨自坐在帳篷旁,享受無人打擾的清幽時間。日本民眾表示,「當我身體覺得哪裡不太舒坦時,就會想要來露營接觸大自然,度過一段彷彿靜止的時間,這就是我現在最幸福的事。」

獨自來到野外暫時忘卻生活煩惱,而要吃飯時就隨手煮些自己愛吃的料理,宛如野餐的自由氛圍讓人欲罷不能。日本民眾說道,「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情,就平平淡淡的做菜然後吃吃喝喝,是一種平常在家裡做的事情,反而在戶外做起來會更開心的感覺。」

日本今年在疫情下,吹起這股單人露營風潮,來到戶外用品店裡,相關的一人用小鍋、或是單人帳篷等商品,銷量也是穩定上升。戶外用品店店員說,「客人都很想要單人用商品,所以銷售速度很快。」

許多人沉迷單人露營,除了將過程拍成短片上傳網路與人分享,甚至有人花費了數百萬日圓,自己購買了一片山林,打造屬於自己的露營場。日本民眾提及,「在這裡小鳥的叫聲都聽得很清楚,能夠被牠們叫醒心情一定會很好。」

在耗費近兩年時間整地建設後,他也將這塊露營場開放給其他人使用,來到這裡的人,除了能享受一人露營的樂趣,也能和其他來自五湖四海的人,交流彼此的戶外經驗。日本民眾:「在這裡可以分成想獨處的時候,或者是想和別人對話的時候,給人一種很棒的距離感。」

日本人的生活型態在疫情下出現巨大變化,獨自一人沉浸自然環境中的單人露營,也成為人們擺脫壓力的重要管道。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