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發展永續觀光 日管處推「療癒秘境」

日月潭去年參加「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競賽,獲得評審單位的青睞,今年適逢「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20週年,積極推動永續發展觀光,並結合當地產業與企業合作,推出不同的「療癒秘境」吸引國內外遊客。

日月潭的竹石園,是一座結合生態、旅遊和渡假的會館,這裡不只有豐富的生態,俯瞰日月潭特別漂亮。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表示,「前一天下雨隔天早上去看的時候,日月潭湖光的顏色,會慢慢的就好像藍色的琉璃一樣,太陽光一出來它會變成綠色的,就很漂亮。」

日月潭的美中外馳名!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旅遊觀光業受到不少衝擊,日管處近年來推出永續發展觀光的理念,讓當地的業者主動參與,同時也結合企業共襄盛舉。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表示,「3家旅宿業他們積極主動參與,也取得了認證,除了擴大串連在地業者,共襄盛舉以外,我們更邀請國內知名的企業,來共同推廣日月潭的美。」

另外,結合當地的紅茶產業,推出「療癒秘境」讓民眾可以在貓囒山,一邊喝茶一邊賞景,也可以尋幽訪勝,探索蔣公碼頭秘境景點。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說明,「我們日月潭的紅茶很有名,大概就是跟我們的茶產業,在山那邊泡紅茶,享受大自然,真正讓遊客來這邊能夠放鬆心情。」

遊客:「我們雖然每年來,但是今年這個秘境,是有人特別介紹的,我們覺得不僅我們台灣人要來,我們還要介紹外國的朋友,一起來看我們台灣,美麗的風景。」

另外也辦理攝影比賽,從700多張的作品當中挑出34張精選作品。展現日月潭四季之美。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