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共識開放日本核食?蘇:沒討論這個問題

明年(2021年)元旦,美國萊豬就要進口,為了安撫國內養豬業者,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來到嘉義縣肉品市場,宣布投入20億,提升嘉義屠宰場的冷鏈等設備,轉型為現代化屠宰場。不過,除了萊豬之外,外傳日本核食也將在明年3月扣關,蘇貞昌表示,目前沒有討論到這個問題。

一攤吃過一攤,這些都是台灣優良豬肉廠商的產品,從滷的到肉乾、肉鬆全都有,多樣化讓蘇貞昌眼睛為之一亮。來到嘉義縣肉品市場,不只是要宣傳台灣豬,蘇貞昌還送了一個大禮,政府將投資20億,在嘉義打造第一個現代化屠宰場。

現場也找來養豬戶組成台灣豬國家隊,整場記者會只談如何全力拼出口,但還是有來賓致詞時談到了進口。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說,「我們大家都不贊成有健康疑慮的肉品,進到台灣來,但是呢沒關係,我們自己產業要自立自強。」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希望業者挺萊豬進口嗎),今天我們來這裏是看到全國的養豬業者冷凍業者,台灣豬肉因為24年來口蹄疫拔針成功啦,我們要準備豬肉大大擴展國外的豬肉市場。」

似乎是受到上回信功事件的影響,這回蘇揆不再提業者誰支持。不過,除了萊豬之外,外傳日本核食也將在明年3月扣關。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沒有討論也沒有碰面。」

距離萊豬進口只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蘇揆頻頻走訪肉品市場和養豬戶,祭出補助輔導政策,安撫豬農不安的心。(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