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會火燒車女童成焦屍 親友:父親很自責原搭遊覽車 登上電子禮炮車接駁遇死劫

台南白河昨天的廟會活動,一部電子禮炮車突然起火,車上一名9歲女童來不及逃生,燒傷身亡,家人相當悲痛,9歲女童原本開開心心跟爸爸出門進香,卻葬身火窟,親人透露,女童和爸爸相依為命,感情很好,發生火燒車意外,沒能即時救出女兒,爸爸非常自責。

小貨車陷入火海,熊熊烈火奪走9歲女童生命,當時就坐在旁邊的爸爸,相當自責。

女童祖父說,「他爸爸有爬上去要拉她,要爬上去大家都把他拉住,我兒子燙到這邊好險有拉住,沒拉住上去他跟小孩就都走了。」

沒能即時救出女兒,檢察官相驗,女童死因是大面積燒傷,當時小貨車上擺放傳統炮和電子炮,案發時貨車上有點香,起火的原因是不是香灰引燃炮竹,還有待調查。

檢方前一晚調查後,相關人員都被請回,而傳出女童原本是坐遊覽車,後來才跑到貨車上跟爸爸一起坐,沒想到就此喪命。

白河分局副分局長表示,「有關這部自小貨車,於車廂以外載客違規部份,將處汽車駕駛人3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

女童坐在貨車正中間,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唯一的孫女小時候給保母帶,外公不放心,才帶回家自己照顧,如今發生意外,怎樣都不能接受。

女童祖父說,「奶媽虐帶她都沒給她吃,後來我帶回來回來我照顧她餵她吃,才照顧她7年。」

女童平時很乖巧,外公滿是不捨,好端端出門竟從此天人永隔。

(民視新聞/林俊明、呂彥頡、張可倫 南部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