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籍太空人秀台灣夜景照 陳其邁推文:回地球歡迎來高雄玩

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拍下的台南、高雄夜景照。(圖/擷取自twitter.com/Astro_Soichi)

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11月中旬發射「SpaceX」獵鷹9號火箭,將4名太空人送上外太空,其中一名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在推特上發布從國際太空站空拍台灣的夜景圖,還註明照片中的城市就是台南跟高雄,引發不少網友迴響。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力邀,等他太空任務結束,一定要來台灣玩;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推文,歡迎野口回地球後到高雄玩。

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4日在推特(Twitter)貼出從國際太空站拍攝的照片,還註明照片中的城市就是台南及高雄,讓不少網友直呼台灣好美,連總統蔡英文也有感而發透過推特回文,邀請野口在這次太空任務結束後來台灣。

野口在該篇推文中,先是以英文寫下「#Taiwan is cloudy tonight- this is the best I got.」,隨後用日文說,「台灣的各位很抱歉,不是好照片,這是高雄和台南的夜景」。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以日文在推特推文,感謝他把高雄的夜空拍得這麼美,「回來地球後歡迎來高雄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