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又傳落石掉至鐵軌! 台鐵基隆=七堵雙向列車延誤

一塊落石掉落在鐵軌間,影響基隆與七堵間列車運行。(圖/民視新聞翻攝)

北部地區連日降雨,台鐵猴硐與瑞芳間土石坍方阻斷雙向運行,今日上午,又再傳出台鐵基隆=七堵段因有落石掉至軌道,雙向列車均有延誤,預計下午1時恢復。台北工務段至現場處理,在消防局協助下12時5分已排除落石,現辦理路線和邊坡巡檢作業,確認安全無虞後,現場已於12時40分搶修完畢,路線恢復雙線行車,影響8列58分1070人。

台鐵表示,在八堵=基隆間西線、三坑站附近,有因豪雨掉落的巨石掉至軌道上,台鐵自上午11時15分起,基隆站至七堵站各次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詳情請查閱車次列車動態資訊。

基隆市消防局仁愛分隊長高政晃表示,現場發現一塊約70公斤重的巨石掉落在鐵軌間,趕緊呼叫同仁將巨石先從鐵軌間移開,後續交由台鐵站務人員處理。

台北工務段至現場處理,在消防局協助下,中午12時5分已排除落石,現在辦理路線和邊坡巡檢作業,現場已4小時一班,監視邊坡,確認安全無虞後,將恢復行車。

消防人員協助將掉落在鐵軌間的落石移開。(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因連續豪雨,4日大片邊坡滑動,北部往東部路線仍中斷,目前全力搶修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表示,受到天候跟地形狀況的限制,搶修會有一些困難,以目前的判斷無法在8日早上5時搶修完畢,最快還需要一週的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