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12月慶耶誕德國耶老路跑 巴西上演垂降秀

12月在世界各地耶誕節活動陸續登場,德國傳統的耶老路跑,昨天在疫情期間照常舉辦,不過為了防疫,打扮成耶老的民眾,必須分開出發降低風險。另外在巴西里約知名的「糖麵包山」,則是來了一場纜車耶老垂降秀,讓遊客大飽眼福。

穿上特製的耶誕老人老揹少造型,參加活動,氣氛非常歡樂。德國耶老路跑行之有年,固定在當地每年12月6日舉辦,每個人都穿上紅色外衣是最大特色,看起來就像是一群耶老跑步。雖然傳統路跑照辦,但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主辦單位要求,耶老們必須分開出發,降低群聚風險。

耶老路跑主辦人葛羅特納說,「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活動不能像過去一樣,通常我們有1千~2千位跑者,穿梭在巷弄之間,現在我們不能這樣做,沒有人可以負起這個責任,風險太高了。」

耶老路跑參與民眾史密施特表示,「當然我們要戴上口罩保持距離,就像是其他地方一樣,跑者數量有限制出發時間也不同。」耶老路跑人變少了,同時有些跑者也戴上口罩防疫。總而言之疫情期間,耶誕節還是得過,不管是歐洲還是南美洲都是相同。

巴西的第二大城里約,知名地標糖麵包山,就來了一場耶誕老人垂降秀,打開纜車底部,耶誕老人向下垂降,置身在山林之中,跟遠在山頭另一邊的遊客,互相揮手致意。

受到疫情影響,2020年許多人生活都被迫改變,耶誕老人成為大家希望的寄託。

耶誕老人裝扮者祝福,「耶誕快樂明年會更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