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苗賽開跑!英領先批准 俄搶下接種頭香 美國拚12/11全民接種 印尼已收到120萬劑中製疫苗

英國2日搶先全球,核准輝瑞疫苗,宣告8日開始擴大施打。不想讓英國專美於前,俄羅斯6日搶頭香,率先於首都莫斯科啟動大規模接種計畫,美國也正在審核輝瑞與莫德納疫苗,最快11日開始施打。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印尼,則是相準中國科興疫苗,準備明年1月中後大規模施打。

美國總統川普說,「疫苗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就位,對其他行政團隊來說要5年,我們只用了7個月。」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再度喊話,疫苗即將上路,食藥署官員也不只一次表明,10日將審查並表決是否緊急授權輝瑞疫苗,最快11日就能在全美施打,另一家藥廠的莫德納疫苗,則將在17日接受評估。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表示,「接下來一個月1千4百萬劑疫苗,我們將先讓那些最脆弱和,在前線醫治病人的人員施打。」

秋冬之際全球武肺疫情再度拉警報,各國人民都將希望寄託在疫苗上,希望能藉此壓制病毒,回歸正常生活,英國2日率先批准輝瑞公司疫苗授權,8日開打,沒想到俄羅斯總統蒲亭硬是橫插一腳,領先全球,搶下大規模接種頭香。

俄國疫苗接種診所庫茲涅措娃說,「公民接種已經從今天(12月5日)起,在莫斯科70家診所開跑,我們從早上8點工作到晚上8點每周7天,首先將為高風險民眾施打。」莫斯科5日啟動70個免費接種站,目標月底前施打200萬劑。

東南亞疫情最嚴峻的印尼,也打算緊急授權中國科興疫苗,預計一月中下旬通過。印尼總統佐科威說,「我想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們已經收到120萬劑武肺疫苗。」印尼總統佐科威6日開心宣布,已經收到12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就等取得授權擴大施打。由於科興疫苗儲存於攝氏2~8度,必須分兩次注射,才能達到效力,除了下個月(1月)還會再收到180萬劑外,印尼政府也打算引進及大批原物料,直接在國內生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